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干花要如何使用、如何保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0:52

     干花是现代室内设计装饰的新宠儿,也是一门真正的艺术。干花具有的美是建立在干枯的植物上的,它的上面也有花、叶、果实等。虽然干花没有鲜花那样柔韧、艳丽,充满生命力,但是它的浪漫气息、装饰效果却丝毫不逊色于鲜花。
    干花的制作工艺精湛细腻,’邑的每一个部分都经过仔细的处理,持久性方面鲜花远远不及。干花对器皿几乎没有要求,基本是任何东西都可以。但是干花不能随意摆放,否则会大大降低它的装饰效果。
    在插放干花的时候,不要让它呈现对称的形态。干花虽然没有生命,但是仍然具有浓厚的自然气息。如果干花又整齐又对称,那它的自然美就会荡然无存。随意摆放的干花能够提升空间的自然感觉,无论摆在什么地方,它的装饰效果都不会差。把同等高度、同等大小的干花按照一定的规则摆放在走廊两边,能够给人一种温柔、优雅感。把一些小的干花或者形态比较特别的干花放到一个小空问内,能够起到很好的点缀空间的效果。如果客厅够大,可以把它们与大的陶器结合在一起使用,这样的装饰效果大增。用干花装点客厅时,还可以在干花上滴上几滴香料,香料扩散能够让整个房间充满香气。
    干花的装饰效果好,也很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如果问到如何清洁,恐怕会难倒大部分人。要使干花用得更长久,首先要注意防潮、防虫。由于干花上的色彩是染色的结果,所以还要防晒,要定期为干花除尘,使用吹风机即可,这是为了防止过多的灰尘沉积到干花上;干花不能沾水,就算是脏了也不能用水洗,只能用风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