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施工质量计划的作用和内容各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5:52

  答:(1)质量计划的作用
  质量计划是一种工具,其可以起以下作用:
  1)在组织内部,通过建设项目的质量计划,使产品的特殊质量要求能通过有效的措施得以满足,是质量管理的依据。
    2)在合同情况下,供方可向顾客证明其如何满足特定合同的特殊质量要求,并作为用户实施质量监督的依据。
施工计划
    (2)质量计划的内容
    质量计划的内容有:质量目标和要求;质量管理组织和职责;所需要的过程、文件和资源的需求;产品(或工程)所要求的验证、确认和监视、检验和试验活动,以及接受准则;必要的记录;所采取的措施等。具体内容如下:
    1)应达到的建设项目质量目标,如特性或规范、可靠性、综合指标等。
    2)组织实际运作的各过程步骤(可以用流程图等展示过程的各项活动)。
    3)在项目的各个不同阶段,职责、权限和资源的具体分配。如果有的建设项目因特殊需要或组织管理的特殊要求,需要建立相对独立的组织机构,可规定有关部门和人员应承担的任务、责任、权限和完成工作任务的进度要求。
    4)实施中应采用的程序、方法和指导书。
    5)有关阶段(如设计、采购、施工、运行等)适用的试验、检查、检验和评审的大纲。
    6)达到质量目标的测量方法。
    7)随装饰项目的进展而修改和完善质量计划的程序。
    8)为达到质量目标而应采取的其他措施,更新检验测试设备,研究新的工艺方法和设备,需要补充制定的特定程序、方法、标准和其他文件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