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卧室可以分成哪几个区?如何装修卧室省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0:42

     作为睡眠、休息的主要地方,卧室一直都是装修的重点。一个装修到位的卧室应该是一个安静、温馨的空间,同时还能提供给人足够的安全感。设计卧室,要注意卧室的实用性和隐秘性,同时还要考虑到个性和梳妆、起卧的方便性。大体上,卧室可以分为睡眠区、梳妆区、贮藏区。
    卧室的主要作用就是休息,所以睡眠区是卧室的重中之重,而睡眠区最主要的物品就是床,它也是卧室空间中占据面积最大的家具。在设计卧室时,首先要设计床的位置,然后依据床位来确定其他家具的摆放位置。也可以说,卧室中其他家具的设置和摆放位置都是围绕着床而展开的。
    梳妆区是我们整理体态和仪容的地方。梳妆区一般由梳妆台和梳妆镜构成,它们的装饰性和实用性都很高,也是卧室中的一个亮点。一般来说,梳妆区上都会有化妆品,而化妆品的外形、颜色、风格都很特别,充分利用就能取得很好的装饰效果。
    贮藏区主要用于贮藏衣物,四季的变换和不同特色地追求使我们拥有了大量的衣物。贮藏的家具摆放要遵循方便开启使用的原则,如果空问足够大,也可以考虑具有多种不同功能的套装家具。
     卧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仔细想一下整个装修过程,似乎哪方面都马虎不得,于是有人就得出了卧室装修不能省钱的结论。其实,装修卧室也是有省钱诀窍的,只是我们没有找到诀窍而已。卧室装修中要想省钱,一定要在软装饰方面多考虑。装修中尽量追求简洁,也能减少开销。另外,还有一个诀窍,那就是在买各种装饰物品的时候,多对比、多跑跑,货比三家,一定能节省开支。下面我们就来仔细看一下都哪里可以“取巧”。
    衣柜和凸窗也是卧室省钱的关键环节。比如,可以利用实际的墙体制作简单衣柜,既能节省开销,又能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问。
    衣柜是卧室的必需品,一般我们都是购买成品衣柜。但是只要稍稍灵活一下,就能、做出一个结实实用的衣柜来。选择一个墙角,砌上一段墙,然后再配上不锈钢钢管和布帘。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简单的衣柜。与成品衣柜相比,成本大大降低了。
    在布置家具时,可以充分发挥家具一物两用的功能。比如说,衣帽间和卫浴间都是需要镜子的地方,我们可以在一个恰当的位置装上一个大镜子。另外,有的家具还能即当座位用又当储物柜用。这就能有效地减少开支,要知道其中的窍门还需要我们多看多想。
    巧妙利用卧室中的凸窗也是节省花销的法宝。我们可以延伸凸窗使其形成一个床架,然后直接睡在这个“床架“上,既省空间又省钱,一举多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