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布置卧室吊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0:19

     可供我们选择的顶灯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受我们欢迎的要数吊灯了。吊灯造型丰富,变化多端,能适应简洁、优雅、明快、深沉等不同环境的需要。吊灯选得好,不仅能满足实用上的要求,还能使整个空间在形式上达到统一。
    现在,人们在追求吊灯实用性的同时,审美水平也在迅速提升,吊灯是整个上层空间的视觉中心,而卧室又是装饰的主角,所以我们在选择卧室吊灯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只有把经济、造型、线条、色温等几个方面都考虑周全了,才能选出一个合适的吊灯来。
    选择吊灯时,要注意它们与整体风格一致,如果家庭装修风格趋向于简单明了,那么吊顶最好也不要太花哨、太繁杂;如果家庭装修是偏向豪华富贵的哪种,那么选择一款简单大方的吊灯也不合适。不合宜的吊灯让人感觉突兀,甚至不伦不类,更不会让人感觉舒畅。吊灯的造型和色彩要与吊顶的颜色、图案相匹配。吊灯是安装在吊顶上的,与吊顶距离最近,也应该最注重搭配,吊项与吊灯互相呼应,一定要能创造出一个视觉亮点。
    另外,如果在卧室设置吊灯,最好不要使吊灯位于床的正上方。这样的吊灯会给人一种压迫感和不安全感,还能避免吊灯发出的强光直接刺激我们的眼睛。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房间都适合使用吊灯。太矮的房间,吊灯就不合适。地板会占去一部分的空间高度,而吊灯又会大幅度的减小空间高度。在这样的房间里设置吊灯,不仅不会气势磅礴,造型美感全无,还会影响到整个房问的氛围,甚至还会给人们的活动带来不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