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装修次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0:34

    一般来说,主卧是供房屋主人使用的房间,而次卧没有太明确的概念。次卧室的功能是根据家庭的不同、家庭成员的不同需要来确定的。主卧和次卧的功能不一样,当然装修起来也会存在一些差别。这里教大家一些装修次卧的妙招。
    一般的时候,次卧的朝向都略弱于主卧。如果饮卧采光不好,墙面最好使用素雅的暖色调进行装修,这样的颜色既能使空间变得明亮,又会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如果次卧的采光很好,那最好使用一些冷色调来装饰墙面,以求抑制房问过亮,塑造一种沉静轻淡的氛围。如果次卧被用做书房来使用,地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地毯能够使人静谧,给人细腻之感,很容易让我们沉静下来。次卧的家具最好实用性比较强,因为次卧的功能可能随时在变化,电脑桌、书柜等家具都可以放到这里。在这里布放家具,还要注意在它们之间留下足够的空间,以方便单独使用。
    从收纳物品上说,次卧与主卧有很大不同,次卧的收纳以书籍、暂时不用的家具、不合时令的衣服为主。所以可以在卧室中布置一些大家具,比如书柜、床柜等,并且要靠边依角摆放,以求最大限度地节省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