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鉴别推拉门的质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7:13

推拉门的质量可以通过材质、滑轮振动、滑轨高度、封边牢度等来判断。
    (1)推拉门的材质主要有铝镁合金和再生铝两种。高品质推拉门的型材用铝、锶、铜、镁、锰等合金制成,厚度均能达到lmm以上,有很高的坚韧度6另外,铝镁合金的型材大多使用原色,不加涂层,有的商家往往采用再生铝型材表面涂色的方式以次充好,业主在购买时要仔细观察产品型材的断面,以了解真实材质。再生铝型材品质比较低劣,坚韧度和使用寿命也都比较低。
    (2)推拉门上的滑轮分为上、下两组,上滑轮起导向作用。好的上滑轮结构相对复杂,内有轴承,两轮还用铝块固定,滑动时定向平稳,几乎没有噪声。但由于其装在上部滑轨内,往往不易引起业主的重视。另外,还要注意并不是滑动时越滑越轻的推拉门越好,好的推拉门在滑动时应带有一定自重,顺滑而没有振动。
    (3)如果家中有老人和小孩,为确保安全,地轨高度最好不要超过5mm。另外,地轨设计的合理性对推拉门的使用舒适度和使用年限有着直接的影响,业主最好选择脚感好,且利于清洁的款式。
    (4)市场上流行的胶条有PVC橡胶和硅胶两种,PVC橡胶封边带封边牢固,表面平整,色彩逼真,不掉色,不会脱落变形;而硅胶不会腐蚀型材、玻璃和芯板,效果更好一些。
    另外,还要注意安全性。业主最好选择安全系数高的钢化玻璃。一般来说,玻璃质量越好的门,价格越高。
    最后,市场上的推拉门来源主要有国产、国内贴牌和国外进口3种,业主在购买时要查清样品资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