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充分利用走廊空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8:59

    走廊和过道虽然很小,但是如果掌握技巧,也能体现出它们的利用价值来。走廊一直闲置,是一种极大的浪费,尤其是对于一些建筑面积较小的家庭来说。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巧妙利用走廊空间的好方法,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发和帮助。
    可以把走廊设置成一个精致的读书区。如果走廊空间很宽,可以选择一个比较合适的位置;如果空间小,就挑选一处不妨碍正常活动的区域。在墙的一面上布置上一些错落有致的书柜,在另外的一面墙上贴上家庭照片或者自己喜欢的画,一个小小的书房就出现了。长长的走廊能够储存大量的书籍,其承载能力会令我们大吃一惊。
    利用得好,走廊还能成为一个舒适的休息区。如果过道正对着大窗户,那窗户前就是一个完美的休息区域,在其旁边布置上一个狭长的软榻,即节省空间,又能接触到阳光。累了可以闭目养神,醒来可以观看外面的风景。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在走廊设置一个衣帽间是再合适不过的事情了,这种布置也适合大多数有走廊的家庭。用寸土寸金来形容现代家居空间,一点也不过分,单设一个衣帽问一定会占据宝贵的空间资源,得不偿失。在狭长走道的一面墙上,打造一个衣帽间就是最好的利用。虽然感觉它们只有单面,但是它们的面积大。只要规整,满足全家人的使用需要绰绰有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