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业主在收房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5:00

    经常听到购房人这样说:“唉,买房前已想到收房时会有些麻烦,但没想到现实比想象的更麻烦……”、“收房的程序真多,弄得晕头转向,最后也不知有没有落下什么……”

现象分析:

    房屋具备使用条件后,开发商会将房屋交付给购房者,对购房者来说,这即意味着收房。与一般的商品买卖相比,房屋的交付是相当复杂的,因为它不但涉及房屋买卖合同的履行,还涉及物业管理合同的建立。

专家支招:

    业主在收房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接到收房通知,其内容包括收房时间、须缴纳的费用、未按时收房的处理等。通知一般采用电话、传真或信件等形式。

  2.携带购房合同、收房通知、房款收据等文件按通知约定的时间前去收房。

  3.审查有关证件,如竣工备案表、住宅质量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屋面积实测表等,以便了解房屋是否具备交房条件。

  4.对房屋进行详细验收,查验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应及时向开发商提出,待开发商修理后再次验房o

  5.房屋达到合同要求时,办理收房手续,即缴纳房屋价款结算、物业费、公共维修基金等费用,签订收房手续,拿取钥匙等。此后,房屋的一切权利从钥匙交付时起便由购房者来行使,其中包括风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