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狭小过道的灯光布置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9:03

    如果房间面积不大,那么过道也不会很宽敞。一般的家庭在装修的时候都只注意到了增加客厅和其他房间的明亮度,而忽略过道的采光。但是如果过道很阴暗,即使客厅再明亮给人的感觉也不会太好。布置这样的过道,要使空间变得明亮一些,一定会用到灯光。
    布置狭小的空间的灯光并不复杂,主要从实用性和装饰性方面来考虑。这里告诉大家一些布置狭长过道的小技巧、小方法。
    布置灯光的实用性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明亮程度,另一个是色彩对人们感觉的影响。过道是人们走动比较频繁的地方,我们搬运家具物品也要经过这里,所以过道的照明效果一定要好。布置灯具的时候,要根据过道的宽度和深度来选择主灯,如果感觉不够用,还可以附加上几只辅灯,同时还要注意灯光色彩的选择,家庭的环境应该是温暖的舒适的,白炽灯的光与自然光最为接近,选为家庭照明比较合适。过道本就采光不好,所以不能使用冷色调的灯光,选择的时候最好选用与其他空间照明颜色比较接近的灯光。
    灯具还应该具有一定的装饰性。狭小过道的灯光不宜太繁琐、太艳丽,这会给空间带来一种拥挤琐碎之感,选用的灯具应该以简洁为主。如果要提高它们的装饰性能,可以选择一些精巧细致的饰品。合理的利用射灯、筒灯、壁灯来点缀空间,既有一定的装饰性,又有一定的实用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