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玄关的绿化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4:24


    居室的玄关空间是开门后给人第一印象的重要位置,也是平时家人出入必经之地,不窜把插花、盆花、观叶植物等乱放。植物的选择以不妨碍走动为佳,像一些直立性的花卉不干扰视线,最适合摆放在门口。
    如果玄关空间较宽敞,可在中间陈列盆花,叠成花坛或作为花篮,在其外围以常绿树盆栽作为陪衬。空间比较大的玄关空间适合摆放水养植物或高茎植物,这些地方一般都有风,空气流动性比较大,养上一些高大的植物或水生植物,有利于保持房间的湿度和温度平衡,比如水养富贵竹、万年青、发财树或铁树、金钱榕等。
    如果玄关空间较狭小,可在周围放置盆栽,或在上方吊挂观叶植物,以保证行动方便,又不影响视线,或沿墙面放置盆栽、盆景。空间较小的玄关的绿化装饰大多选择体态规整或攀附为柱状的植物,如巴西铁树、一叶兰、黄金葛等,也常选用吊兰、蕨类植物等,采用吊挂的形式,这样既可节省空间,又能活跃空间气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