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热环境综合参数测定方法和仪器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7:46

     评价热环境的综合指数,如湿球黑球温度(WBGT)、表征人体热反应(冷热感)的评价指标(PMV)和人群对热环境不满意的百分数(PPD)的测定有以下几种方法:一是直接仪器测试法;二是由单项热环境参数和其他参数通过计算得到;三是通过查表得到。
    一体化的综合气象参数测试仪,通常是针对某一种热环境评价指标,如湿球黑球温度(WBGT)指数仪等。丹麦B &K公司研制的1213型综合气象参数仪,不仅能够检测空气温度、相对湿度、平均辐射温度和风速四种参数,而且可以与计算机连接进行数据采集,计算出所需的指数。我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研制的WBGT指数仪,可以直接测出空气干球温度、自然湿球温度和黑球温度,并直接显示出WBG T指数值.完全符合现行罔家标准《高温作业分级》(GB/T4200—2008)中的要求。
    另一类测试仪器具有更高的集成性,其代表就是丹麦B &K公司研制的1212型热舒适仪。这是一种模拟人体在环境中状态为目标的设备,通过环境参数的测量和输入服装阻热与新陈代谢率,直接显示PMV与PPD指数值。
    除上述的直接仪器测试方法外,由单项热环境参数和其他参数通过计算,也可以得到这些综合指数的值。如《PMV和PPD指数的测定及热舒适条件的规定》(GB/Tl8049—2000)中的热舒适方程,由单项热环境参数、人体的代谢率和着装情况计算出的PMV和PPD指数;根据《高温作业分级》(GB/T4200--2008)中的WBGT的定义公式,由黑球温度、空气干球温度和自然湿球温度计算得到的WBGT指数值。
    此外,PMV和PPD指数也能从《PMV和PPD指数的测定及热舒适条件的规定》 (GB/Tl8049--2000)中的表格中,通过热环境参数、人体的代谢率和着装情况等因素,查表得到。详细情况可以参阅《高温作业分级》(GB/T4200一一2008)和《PM V和PPD指数的测定及热舒适条件的规定》(GB/Tl8049—2000)。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