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封闭阳台有哪些优缺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3:48

    阳台是家居空间中比较特殊的一个区域,它的可塑性很强,可以根据需要随意变换。很多家庭装修时都把阳台封死,这也是阳台装修的一种方式,但是这种装修各有利弊。考虑的侧重点不同,得出的结论也不一样。    
    封闭阳台的好处很多:阳台做了封闭处理以后,就相当于多了一层保护层,外界空间与室内空间隔断,能有效阻止外界的灰尘、雨水进入室内,还能起到隔音、保温的作用;封闭后的阳台,成为了居室的一部分,能够增加空间的实际面积,把阳台设置成书房、健身区、休闲区都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从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对空间布局的设计;阳台封闭后,安全性也得到了保证,一方面防止了花盆等物体坠落,另一方面还起到了防盗的作用。
    但是封闭阳台也有弊端:阳台封闭之后,对空气流通产生了很大影响,夏季室内高温,空气不易散发到外界,居室内会很闷热,并且室内空气不容易保持清新,对身体健康也有着重要影响;封闭的阳台,阳光无法直接照到室内空间来,影响到了采光,也影响到了杀菌;封闭的阳台还失去连接外界和室内的作用,从心理方面来说,影响到人们的视野和心情的放松,从生活方面来说,给晾晒衣服、种植花草都带来了不便。
    装修时是否要把阳台封闭起来,还需要我们根据家具空间的需要来判断,不能生搬硬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