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大小客厅的绿化布置有什么不同?客厅的光线和湿度对绿化有什么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4:38

    在较大的客厅里,可利用局部空间创造立体花园,突出主体植物来表现业主性格,还可采用吊挂花篮布置,以装饰空间。比如在沙发旁或闲置空间放置大、中型棕竹、苏铁、橡皮树或凤尾等观叶植物。
    客厅较小时,不宜放过多的大中型盆景,以免显得拥挤,应选用小型的绿色植物和小型的开花盆栽,如常青藤、鸭跖草等。
    如果客厅光线不好,应尽量培养一些对光线要求不高的花卉,如蕨类植物、虎耳草、绿萝、凤梨等。不能布置一些对光照要求高的花卉植物,如需布置,应定期搬至光照适合处培养一段时间后再布置于室内。
    客厅内的空气相对湿度较低,不能满足大部分花卉对空气湿度的要求,特别是使用空调时,空气较干燥,应注意根据各种花卉对空气湿度的要求补充空气湿度。同时也应注意不能将花卉布置在空调风吹及的范围内,否则易造成花卉叶片失水干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