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饰画的搭配技巧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3:51

    宁少勿多。应该坚持宁少勿多,宁缺勿 滥的原则,在一个空间环境里形成一两个视觉点就够了,留下足够的空间来启发想象。在一个视觉空间里,如果同时要安排几幅画,必须考虑它们之间的整体性,要求画面是同一艺术风格,画框是同一款式,或者是相同的外框尺寸,使人们在视觉上形成统一感。
    多样性。装饰画可供选择的种类非常多,从正统的水墨山水画到个性的装饰画,有框的、无框的、水彩、油画等,这些美丽的装饰品正好印证了那句话“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任何的素材都可以变化为家居空间的装饰画。
    墙面。在面积较大的墙上,大多要挂1~5幅画,画框无论大小和形状如何,都可用相同的材料和相同的颜色,从而在形式上给人一种统~感。同时画面的内容也须尽可能统一。客厅装饰画、装饰画
    适当留白。在选择装饰画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画所挂置的墙面位置的空间大小。如果墙面留有足够的空间,自然可以挂置一       幅面积较大的画来装饰。可当空间比较局促的时候,就不应当选用~幅大的装饰画,而应当考虑面积较小的画。这样不仅不会有压迫感,同时也为墙面空间留出~片空白,更能突出整体的美感。
   装饰画与灯光。利用照明使挂画更出色。许多美术馆和餐厅商店,都以射灯为墙上的装饰品勾画出无形的展示空间,在家中也可以如法炮制,用射灯立体地展现艺术品的格调。例如,让一盏射灯直接照射挂画,效果更精彩。此外,如果家居风格轻松简朴,采用日光水银灯会更自然地让图像融入室内空间,看起来舒服和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