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室内装饰材料中的污染物有必要检测与控制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7:48

        建筑装饰是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产物,人们将建筑装饰称为凝固的音乐,而建筑装饰材料则是凝固乐章的一个个音符。如何将每一个音符有效、科学、合理地运用,使建筑装饰这个凝固的音乐能美化环境、陶冶情操、满足功能,是装饰设计人员、施工人员的职责和愿望。
        随着人们对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要求的提高,现代建筑对设计者和建造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他们要遵循建筑装饰美学的原则,创造出具有提高生命意义的优良空间环境,使人的身心得到有益的平衡,情绪得到良好的调节,智慧得到充分的发挥。建筑装饰装修材料为实现以上目的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对建筑物的美观效果和功能发挥起着很大作用。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的装饰效果,一般是通过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的色调、质感和线条三个方面具体体现的。因此,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对于装饰建筑物、美化室内外环境,这是其最重要的作用;由于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大多作为建筑的饰面材料使用的,因此,建筑装饰装修材料还具有保护建筑物,延长建筑物使用寿命和兼有其他功能的作用。
       但是,由于有些装饰装修材料用不同成分的物质制成,市场装饰装修材料的质量良莠不齐,有些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含量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给室内空气带来一定程度的污染,甚至使人诱发各种疾病,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因此,加强对室内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的检测与控制,是建筑装饰工程施工中的一项重要任务。
       工程实践充分证明,对室内建筑装饰装修材料造成的环境污染来源的检测与控制,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系统工程,所以认真贯彻国家的室内环境系列标准和室内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控制标准,加强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污染的控制,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
全,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