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具布置的原则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9:16

1.家具布置的原则——比例与尺度
    在美学中.最经典的比例是“黄金分割”:尺度是不需要具体尺寸,凭人的感觉得到的对物的印象。比例是理性的、具体的;尺度则是感性的、抽象的。如果没有特别的偏好.不妨就用l:O.6 1 8的完美比例来划分空间进行家具布置,这会是一个非常讨巧的办法。但值得注意的是,家具采用同一比例的布置方式会让空间显得协调.但也会略显刻板。在局部,尺度一定要有所变化.这样才能营造空间的层次感。
家具布置原则
2.家具布置的原则——稳定与轻巧
    四平八稳的家具布置给人内敛、理均感觉,轻巧灵活的布置则让人感觉浪电畅、感性。把稳定用在整体,轻巧用局部,能造就完美的家居空间。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拿捏好稳定与轻巧的关系,要从家具的造型、色彩上都注意轻重结合,这样才能对整体空间有个合理的布局。
3.家具布置的原则——对比与协调
    在家居空间中,对比无处不在.无论是风格上的现代与传统、色彩上的冷与暖、材质上自柔软与粗糙,还是光线的明与暗。没有人会否认,对比能增添空间的趣味。但是过于强烈的又比会让人一直神经紧绷.协调无疑是缓冲对比的一种有效手段。在家具布置上也应该遵循这一原则。
4.家具布置的原则——节奏与韵律
    在音乐里,节奏与韵律一直是密不可分的.在家具布置上同样存在着节奏与韵律。节奏与韵律是通过家具的大小、造型上的直线与曲线、材质的疏密变化等来实现的。
5.家具布置的原则——过渡与呼应
    家具的形色总不会都是一样的,所以一定要注意个体家具之间、家具与整体环境之间的过与呼应。例如.沙发与茶几都是简洁的造型,彼此之间有很好的呼应:茶几上的布艺饰品则视觉一个和谐的过渡,使得空间变得非常流畅、自然。
6.家具布置的原则——单纯与风格
    家具始终是在家居空间里的.因此其风大体上来说还是应该与居室的风格一致。
7.家具布置的原则——主要与次要
    主次关系是家具布置需要考虑的一个基本因素。要确定主次关系不难,一般与家具在空间中的地位有关。在大空间和谐的基础上,不妨再试试通过一、两件有格调的、独特的家具来构建自己的风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