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么购买灯具能够省钱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3:49

    好一点的品牌灯价格绝对不菲,动辄上百。难道一个灯真要那么多银子吗,这里面有没省钱的门道呢?
    经实物解剖发现市面上的节能灯、日光灯的构成有三部分,即灯罩、镇流器和灯管。其中灯罩和灯管的钱都是有限的,而镇流器的价格可就差得天上地下,一个名牌的镇流器就值上百元,名牌灯具贵就贵在镇流器上。
怎么购买灯具能够省钱
    其实对于灯具来说,镇流器的确是它的技术核心和价值核心,它是保证灯具节能长寿的关键,比如灯管保护的延时启动功能,对灯管的寿命起绝对作用。我们经常看到许多用过的节能灯的根部都有明显的黑色,这就是没有延时启动保护功能的镇流器造成的。而更好的镇流器还具备功率校正功能(这种一般是国际知名厂商的中高档电子镇流器才具有的功能),能在自身功率范围内随灯管负载自动调节输出功率,省电明亮并保护灯管,使灯管寿命大大延长,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省电省钱节能灯,这也就是市面上镇流器从几元到上百元甚至几百元的根本原因了。
    了解到这些,我们完全可以尝试组装好质量的便宜灯。买一个高档电子镇流器,接双单节能灯管和日光灯管都可以,功率80W内自动调节,带灯管延时保护功能。拿着这种镇流器到灯具店请老板接灯管,效果也会不错,并且质量比市场上两倍价位的灯还要好得多。
    不过,灯具组装虽然简单,但涉及生命安全,所以必须请专业有资质的电工操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