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光与色、光与形、光与被照物的关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6:55

    要注意光和色的关系,也就是光的显色性。不同的空间要选择不同的光色。光色最基础的是冷暖,暖光能营造空间温馨的氛围,冷光则带来朦胧浪漫之感。如果一个空间里只使用一种光色,能达到非常协调的效果:但如果想要空间出现多层次变化,那么就应该考虑冷暖光的同时使用。
光与色的关系
    光在空间中被剪切成各种形状.有虚有实。如果不想对居室的空间格局作大的调整,善于利用光线,空间也能演绎出动人的效果。
    要考虑被照物体的形体、材质和被照后所投射的光影.只有合适的光亮才能将被照物体的细节完美呈现。光通过影对有质感肌理的材料表现的强化装饰效果,有时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如光与玻璃的配合几乎可使任何色彩和花纹表现出绚丽多彩的装饰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