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地板安装中存在哪些“猫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25

    万先生装修房屋时,决定在几个卧室铺设地板。考虑到铺设时会有损耗,原本55平方米的房间,他购买了55平方米地板。当时讲好由商家上门免费安装,令万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地板铺到最后却不够了,而损耗却并不大。万先生认为商家送来的地板数目不够,但装地板的箱子却表示地板足够55平方米,万先生无奈之下只能再次花钱购买地板。
   木地板安装中主要存在以下几种猫腻:
    1.地板的尺寸抽条:购买38箱地板,每箱l 5块,按规定,每块长9 0 厘米、宽l 3厘米,总面积为66.6 9平方米,除去损耗,基本能满足65~66平方米空间的需要。但是,由于商家送来的地板都有一定的缩水,也就是每块地板长9 0厘米、宽12.5厘米,结果总面积只有64.125平方米,这就相差2平方米,自然不能铺满室内地面。
    2.送货数量抽条:商家派工人送货时,有几箱是缺少片数的,工人一到客人家就马上拆箱,把木地板散放在各个房间,在很杂乱的情况下,业主自然无法核查具体数量,只能数一数包装箱的数量,包装箱的数量够了,业主就以为地板的米数够了。
    消费者在购买木地板时,应认真量一量单片地板的尺寸,然后计算每箱有多少平方米,自己的居室需要多少箱,切不可听信经销商的话,也不要相信包装上的尺寸,毕竟“眼见为实”.此外,当经销商将地板运送到家时,应立即清点好箱数,并将其中大部分或者全部地板的纸盒拆开(拆开一段横截面),仔细查看一下是否缺数,发现问题及时要求解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