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工薪族装修有几大误区需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1:26

工薪族装修有几大误区需注意?
工薪族因经济条件有限,装修时常常有意图便宜的心理,但有些“便宜”是千万不能图的,工薪族装修有几大误区需注意?
一、射灯太多
  许多工薪家庭都追求灯光带来的美丽。于是在家居装潢中尽可能多地多装射灯,其实这是一大误区。
  首先,过多的射灯容易造成安全隐患。这些射灯虽看似瓦数少,但在灯具上积聚热量大,短时间内即产生高温,时间一长易引发火灾。其次,这些射灯通常只有客人来时才打开,平常很少使用。因此,在射灯的安置上应坚持能少则少的原则。
二、客厅玄关太复杂
  现在的房型多都是客厅连着餐厅,于是在客厅和餐厅中就有了一个玄关。玄关既是对客厅的延伸,也是将客厅、餐厅分隔开的一个美丽屏障。但许多费尽心思的家庭将玄关设计得过于复杂,就适得其反。
  首先,复杂化的玄关破坏了客厅的整体美;其次,复杂化不利于卫生清洁,时间一长,反而会影响美观。因此,在玄关的设计上,要力求简约实用,既不夺客厅之美,又能历久长新。 三、地板砖低档化
  在家居装潢中,地板砖是一项大开支,伸缩性极大,贵的上百元,便宜的只要几元一块。为了节约开支,许多工薪阶层不舍得花钱买高档地板砖。事实上,这是一大失误。
  首先,地板砖是易磨损件,如果太便宜,则不耐磨,时间一长,地板砖就伤痕累累;其次,太便宜的地板砖防污能力差,还不防滑,用一段时间就成了大花脸,影响美观。所以在购买地板砖时,起码要中档以上、吸水率低的。
四、电线水管图便宜
  水电施工也是一个装修中的“大头”。一些业主在这个项目上,不太关注质量,只看重价格,这是一个重大失误。
  水电施工是隐蔽工程,埋在地下或墙体内,如果质量不达标,后期将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还不好返工。因此,在购买电线和水管时,绝不能降低标准,应该购买高质量的产品,保证安全。
五、电源插头尽量少装
 有些业主认为,省一个插头的同时,也省了一些电线,于是尽量减少电源插头的数量,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
 随着电器化的发展,家用电器会越来越多,一旦有了新电器却没有插座时,要想再补就难了。而且,要尽量避免几个电器同时使用一个插头。如果插头太少,几件设备一起用,很容易引发事故。正确的做法是,根据住房面积,按照专业电工的设计,再综合家庭实际电器数量,合理安置电源插头,并多留一些备用插头,以利扩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