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改房 >> 正文

【房改房过户】政府能否把房改房再买回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4:39

  房价的暴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虽然国家出台了各种政策,但在我看来房价下跌,尤其是大幅度的下跌是不可能的。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房地产牵一发而动全身,它不可能大幅下滑。

  面对现状,能否创建一种全新的“卖房买房”模式来化解这种矛盾呢?

  这种构想主要针对80后,目前急需等着买房结婚的年轻人。他们的父母大多居住的是房改房,按照目前70年的产权政策,大多还有四五十年产权,国家能否把这四五十年的产权按照目前的市场价买下来。

  这样,这些父母就可用这笔钱去买新房。以六七十平方的房子为例,按1万元一个平方,也能卖到五六十万,再掏个小几十万的积蓄,就能一次性付款,买个百十平方的新房,让子女成家立业。如此形成了一个资金流,盘活了资金,扩大了内需,刺激了消费。

  卖了房改房后,这批父母再以承租人的形式继续居住在原来的房子里,由原来的产权房变成了租赁房,国家再参照市场价制定一个10-20年的偿还期限(以房租形式支付),每月两三千元不等。

  目前,南京市退休工人平均工资是1540元,一家两人3080元,再加上子女因一次性付款购买了新房,不存在还贷,就可以承当大部分的偿还款,自己付大头,父母贴小头,一月偿还两三千,十年就是二三十万,也可提前偿还,缩短期限。

  这样一来,既解决了年轻人的购房问题,也能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