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隐蔽工程有哪些注意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3:25

家庭装修隐蔽工程有哪些注意细节?
       在消费者维权的投诉中家装行业的排名一直高居不下,尤其是隐蔽工程,毕竟不像家具那样容易搬动,一旦出现问题便意味着要打掉原有的材料重新返工,是一件劳神伤财的事。由于无法从肉眼检测,以次充好货不对板常有的事。一旦出现问题时,施工质量互相扯皮,甚至乎已经找不到那家装修队了。
  观点:“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家装中藏在里面的隐蔽工程一直是装友最搞不明白,也最为担心的环节,更是花钱花得最没底的部分。正所谓“力不到不为财”,隐蔽工程只能自己多费神点了。   对策:电器线路、上下水管道、煤气管道、墙面处理、吊顶安装等。如水电改造中电线和水管因不同材质价差可达50%.一般家庭装修常用的电线是2.5平方毫米或4平方毫米的铜芯线。检查电线质量好坏,主要看电线上是否印有商标、规格、电压,看电线铜芯的横断面,优等品紫铜颜色光亮、色泽柔和。另外,取一根电线头用手反复弯曲,手感柔软、塑料或橡胶手感弹性大且电线绝缘体上无裂痕的就是优等品。
  铺设电路时,电线要分色且需穿线管,不要把电线直接埋到地面或墙里,那样会留下安全隐患。电线路铺设好后,每个线盒内的留线长度不超过20厘米,而灯头留线长度根据吊顶的高度而定,一般超过吊顶10厘米即可。而做吊顶一般使用木质龙骨。主次木龙骨都不能采用劣质木材,且主龙骨的宽度、厚度都要大于次龙骨。为防火需要,木龙骨应刷两遍防火涂料,建议自己购买涂料后并监督施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