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餐厅设计方法有哪些基本要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8:30

餐厅设计方法有哪些基本要素?
        就餐是群体生活中一个活跃的部分,因为这是一个能够使全家聚在一起不多的活动之一从吃快餐到有很多道菜的家庭宴会,招待朋友也几乎总是与食物款待相连。几乎在每个国家都认为请吃饭是对客人热情款待的标准象征。
       餐厅的开放或封闭程度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可用房间的数目和家庭的生活方式决定的。许多家庭没有一个完全分开的餐厅。而是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就餐空间,他们和其他空间合为一体可以根据环境的需求来使用。常见的例子包括开敞式平面布置的住宅中的起居兼就餐空间,以及厨房或家庭活动室中的就餐空间。
       就餐需要在设计就餐环境时,应该考虑到一般情况下的就餐和不同类型就餐的特殊需要。以及家庭成员的个人生活方式。基本要素如下:
       临近厨房:以便上菜和收拾整理餐具。为了方便与安全,餐厅应该和厨房位于同一楼层。便于从其他社交区域,包括从户外进入这对客人和家人都很方便。
       公桌的选择:摆放食物和器皿的台面通常高68-76cm但需要时可以低些.这和家庭成员和客人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很重要:活动灵活的年轻人也许喜欢矮桌子。可是很多老年人会觉得不便;儿童使用小号桌子更安全方便.每个餐位需要宽6Ocm.高40-45cm的空间。               舒适的座位:比如椅子、凳子、固定或活动条凳(软长椅),大小要根据桌子的高度。扶手椅方便老年人或者残疾人使用。
       天然采光和人工照明:照明以照亮食物、餐桌和用餐者.但不刺眼为宜.从上方照到就餐者脸上的过于强烈的光线会使人感觉极为不自然.自下而上的柔和的光线,比如烛光或者从桌子上面反射的光线更合适。枝形吊灯或者其他吊灯不能太低。以免影响目光交流或整理和铺设桌子时的顶部空间。
      通风方面:一般来讲,餐厅是不需要过堂风的,当然有适当的通风条件还是很必要的,也可通过通风设备等手段进行调解。除了这些必要条件外我们还要补充的是:靠近厨房和餐具架可以的话节省气力。没有过多的噪音的干扰可以使人心绪平静且有助于消化宜人的环境是和桌子的摆设也能让人精神振奋。
      许多餐厅在家具的安排方面只有很少的选择。通常把桌子放在中间橱柜或者餐具架靠着最长的墙。厨房和就餐区域之间的壁橱两边都可以用,很有效率。小房间里面放在角落里的碗橱可以存放和陈列东西。在空间有限的地方。圆形或者椭圆形的桌子比相同外径的方桌或长桌更便于就坐、空间也会大一些。前部比后部宽的椅子通常占空间过多。在拥挤的住宅里,壁挂式搁架或者台面就足以上菜或就餐了。
      尺度:要记住.人也是需要空间的.坐在桌边时。每人需要宽6Ocm,高45-6Ocm(轮椅60-76cm高)的空间。桌子下面应有50cm伸腿的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