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三室一厅装修怎样布局和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8:21

三室一厅装修怎样布局和设计?
     三室一厅的住宅是目前房型最多、功能比较完整、最为常见的居室类型。房间的结构有两大一小或两小一大,大房的面积一般都在14㎡左右,而客厅的面积一般老式的设计在10㎡,左右,新式的设计则在15~20㎡'左右,总的使用面积在75~100㎡'左右,适合3~5口人的家庭居住。          在三室一厅的居家中.客厅是家庭活动的中心.因为,所有的休息、娱乐、视听、就餐、会客等任务,都是在客厅中完成的。所以,客厅的设计应作为中心点。无论客厅的大小,作一个适当的吊顶,如果层高偏低,也可作简易的修饰性吊顶,有助于活跃家庭生活的气氛。如果客厅的面积大于15㎡,这种房型设有餐厅或餐厅与客厅连接的话,就可以用隔断的设计手法,把客厅与餐厅作一个象征性的分离,且在顶棚上作出限定性的装饰变化,使整个空间分而不断。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和层次感。
     如何设计子女房,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大小来设计。在色彩上,儿童房宜采用主黄色调的床罩、窗帘、家具等,以适应孩子的活泼的天性,注意用饰物来点缀和布置。
     在这类居室的整体设计上,除了客厅外,厨房和卫生间也是装修的重点,考虑功能性的同时,兼顾装饰效果。注意避免烦琐的设计,把有限的空间给挤占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