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怎么样合理布置书房的书柜和书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5:39

     单一的书房空间比较窄小,布置形式要因地制宜,主要以书柜和书桌为主,列出合理的位置关系。一般有下列几种布置形式:

(1)T形。将书柜布满整个墙面,书柜中端延伸出书桌,而书桌却与另一面墙之间保持一定距离,成为通道。这种布置适合于藏书较多,开问较窄的书房。

(2)L形。书桌靠窗放置,而书柜放在边侧墙处,工作、学习时取阅方便,中间预留空间较大。

(3)平行型。墙面满铺书柜,作为书桌后的背景,而侧墙开窗,使自然光线均匀投射到书桌上,清晰明朗,采光性强,但取书时需转身,也可使用转椅。

(4)随意型。书柜与书桌不固定在墙边,可任意摆放,任意旋转,十分灵活。适合年轻人追求多变的生活方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