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设计电视背景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3:28

 1、家居室内电视墙的造型形状大小不一、厚薄不等、样式繁多,通常有矩形、弧形、圆形、复合型、线性的、凹进的、突出等造型设计。        
       在做造型设计时,应根据室内空间及整体风格进行考量,采用统一或对比、呼应或点缀的手法,以达到协调舒适的视觉效果。    
       电视墙的造型最好不要采用过于厚重的几何形体,可适当考虑线性或面型的,以及视觉上看起来轻薄的几何形。      2、 电视墙采用不同的色彩,创造的空间性格形象是不一样的。一般而言,黑白灰、无彩色系列能表达静谧、严谨的特点,同时也表达出简洁、明快、现代等风格;浅黄白色、浅棕色等明度高的色彩,能传达出清新自然的气息;艳丽丰富的色彩,则可以表现出十足的活力。    
        电视墙的色彩还需考虑室内光线、层高、风格和材质本身的固有色。上述的色彩搭配只有与材质本身的固有色对应和谐,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3、一般来说,宽度大于高度往往会让人一般来说,宽度大于高度往往会让人觉得舒展、适宜。在进行电视墙设计时,也可以遵循这一规律。如果层高过高或过低,想通过视觉设计调整一下,那么可以有意识地将电视墙的高宽比进行符合视觉规律的设计。  
      例如,让电视墙的宽度大于高度或者选择横条纹装饰会有横向延伸的视觉效果;如果需要空间有高度感,可以让电视墙造型的高大于宽或者选择竖条纹的装饰,则会有竖向延伸的效果。
4、有的客厅面积很大,电视墙面也很宽,在设计的时候可以适当对该墙体进行一些几何分割,从平整的墙面塑造出立体的空间层次,既起到点缀、衬托的作用,也可以起到区分墙面不同功能的作用。    
      有的客厅面积很小,电视墙面也很狭窄,在设计的时候就应该运用简洁、突出重点、增加空间进深的设计方法。例如,选择深远的色彩,选择统一甚至单一的材质的方法,以起到视觉上调整空间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