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布置环保“绿色”儿童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1:06

    对于孩子,父母总是想要给最好的,在面对那些装修污染的新闻,更是想要给孩子构造一个绿色的儿童房间,那么就一定要掌握四点:运用绿色的建材、减少施工的工序、少摆放家具、拥有合理的检测和治理方法。
儿童房
一、运用绿色的建材
    儿童房的装修布置,应该尽量较少的使用石材来装饰,天然的石材虽好,但往往这些天然石材会释放一些危害性的放射性元素,对儿童的身体健康成长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我们在为儿童选择装饰材料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选择绿色无污染的,最好是能够选择一些符合国家标准的装修材料,即使有一项超标也要坚决不用,特别是关于油漆类、人造板类和橡胶类等材料一定要严格把关才是。
二、减少施工的工序
    我们进行装修施工的过程中,应选择一些施工工序比较少的材料来进行装饰,要知道有些材料即使符合标准,但在加工和复合之后,是会完全发生变化的,且有害物质的释放量还会大大的加剧,从而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
三、尽量少摆放家具
    目前市场中的家具,多是由复合板或是一些碎木削与大量甲醛压缩后形成的压缩板等,其会释放出大量的甲醛,给儿童房的环境造成污染,所以在儿童房内应尽量较少的摆放家具,减少污染源。
四、拥有合理的检测
对于儿童房室内环境的装修要求,其实是有一定环境指标的,我们在对儿童房装修完后可以请有关部门来进行一下检测,以免由于环境的污染而给孩子带来一些不必要的危害。
五、拥有合理的治理
    儿童房在装修完工后,注意要保证室内的通风换气,以达到减少室内空间中有害物质的浓度,能够减少空气的污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