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切莫轻易下注小产权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6:39

  敢不敢赌一把?

  这是买房者在小产权房诱人的价格和“低微”的出身之间做出权衡时,首先要回答的问题。赌什么?赌的是将来小产权房能否“转正”。

  经历数年等待,这个本就不该有的“赌局”终于透亮了:国土资源部1月31日表示,今年将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并视之为“一场硬仗”!

  “清理”和“硬仗”,让我们感到小产权房的前景不容乐观。

  近年来,国家和各地相关监管部门屡屡提示建设和购买“小产权房”的风险,但仍难以遏制“小产权房”这一现象的蔓延。非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小产权房建设面积达60多亿平方米,相当于中国房地产业近十年来的开发总量。小产权房数量非常之大,而且已成事实,是多年来累积起来的问题。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买房是人生一件大事;动辄十几万、几十万的房款,更是工薪阶层所“赌”不起的。

  既然这样,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追捧小产权房?

  分析起来原因有三。一来,在高房价背景下,小产权房给了囊中羞涩的购房者一个可以低价圆梦海市蜃楼;二来,各种层出不穷的小道消息不断让购房者对小产权房抱有不切实际的种种幻想;三是,前一段时间深圳个别公务员、教师等少数人群集中购买小产权房为代表的奇怪现象,给小产权房的未来走势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终于,在外在的价格压力和内在不切实际的幻想的驱使下,小产权房“火”了一时。然而,小产权房积累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而且目前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了。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前天说:“今年如果不清理,城镇化进程加快之后,问题会进一步蔓延,范围会进一步扩大。 ”

  与此同时,针对小产权房问题,国务院日前已做出部署,责成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负责小产权房的摸底和清理工作。

  为妥善解决小产权房问题,国务院还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所有在建及在售小产权房必须全部停建和停售;二是将以地方为主体组织摸底,对小产权房现状进行普查;三是责成领导小组研究小产权房问题,拿出相关处理意见和办法。

  看来,小产权房无论如何是躲不过今年“清理”这场“硬仗”了。风口浪尖上,仍旧心存幻想的购房者一定要清醒面对现实,切莫轻易下注小产权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