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选择电视墙材质应注意那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3:35

    一、
 在选择电视墙材质时,不宜选过硬的材质,也不能用光亮、反光材质,还不应做得过于平坦。过硬的材质对声波的折射太强,容易产生共振和噪声。因为电视机本身比较重,太硬的材质不容易固定,如果安装不牢就会留下隐患。
    看电视时,电视屏幕发出的光线会比较强,所以在电视对面一定范围内最好安排副主光源来平衡过强的光线对眼睛造成的不适;而对于围绕电视机的电视墙,则不宜采用太亮和反光的材质,以免造成视觉污染。
   如条件许可,电视墙更适合挑选有立体浮雕的材质,因为这样可以把回声和噪声降到最低,更完美地展现家庭影院的音质,为家人带来完美的视听享受。
 二、
两种材质交替运用:可以将墙面划分成多个区域,将两种材料进行交替装饰。上下采用两种材质:墙面的上方和下方各用一种材质,为了效果突出,可采用对比强烈的材质。
上中下采用不同材质:墙面的上方和下方采用同一种材质,中间使用另外一种材质,起到突出墙面中心地带的作用。 竖直采用两种材质:两种墙面材料纵向铺贴,这样可以更加突出中心。两种材质叠加:两种不同材质叠加在一起,这样的手法要注意,外面一层需要比较通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