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水池或灶台能紧贴着墙边安放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2:06

   厨房是住房中使用最频繁、家务劳动最集中的地方。因此,厨房的装修设计应该更多地考虑荬用、安全和卫生,特别是操作区的布置更要合理,才会给使用者带来方便。但这一点恰恰被不少设计师忽略了,有些厨房的格面设计很不合理,烟道采用墙垛佝形式,燃气管道预留在烟道附匠,为图省事,很多设计师想当然地将灶台紧贴烟道墙安放。这洋,操作者的胳膊肘会在炒菜时弪常磕到墙壁上,或者只能伸长胳膊操作或放弃使用贴墙灶眼烹吵食物。而水池贴墙安放也会带来同样的麻烦。
灶台设计
    因此在做厨房设计时,水池或灶台距离墙面至少要保留40厘米的侧面距离,才能有足够空间让操作者自如地工作。这段自由空间可以用台面连接起来,成为便利有用的工作平台。水池的下面最好放置洗碗机和垃圾桶,而灶台下面放置烤箱。这种搭配会带给使用者更多的便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