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江苏省推广木地板铺装规范 安装工人持证上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42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木业协会获悉,随着国内首部《木质地板铺装工程技术规则》的颁布,我省将全面推广地板规范铺装的“售后营销”新模式,今后地板安装工人须持证上岗,市民在遇到铺装质量纠纷等问题时也将有法可依。

据了解,目前我省的地板行业在国内占有举足轻重的分量,常州市近年来强化地板的出口量猛增,预计今年有可能突破1亿美元,而号称国内“地板之都”的浙江南巡镇则将近六成实木地板企业搬到了吴江,看好江苏地板市场的发展。省木业协会秘书长吴边告诉记者,随着家装市场的不断扩大,对地板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多,因为地板铺装问题产生的纠纷也越来越多。一些市民安装后不久便发现地板翘边、变形、走路有响声等诸多问题,除了地板本身的质量因素之外,地板铺装工人是否按规定操作也是重要一环。据介绍,我国首部《木质地板铺装工程技术规则(草案)》已正式颁布,其中对木地板的铺装、验收及保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我省也将在近期大力推广这一“售后营销”的新模式,届时所有安装工人必须持证上岗,使得地板铺装有“尺”可量。业内人士还提醒消费者,今后在购买木地板时应遵照“卖家负责铺装”的原则,避免铺设方与厂家之间互相推诿,此外在选择铺装工人时还要认准其是否持有木地板铺装“上岗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