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一房二卖 >> 正文

开发商一房两卖太坑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2:03

  湖口县的詹女士花了60多万元在海正明珠买了套商品房,可是她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原来她的房子被开发商抵押给了债权人,与詹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其他14户居民。最近詹女士接到了法院的通知,她的房产要被查封。明明是自己花钱买的房子,现在不仅不能入住,还要被查封,这让詹女士不知所措。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房款已交清 房子却成了别人的

  浔阳晚报记者了解到,詹女士于今年1月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并且交了首付,6月份到了约定交房的日子,詹女士把剩下的房款全部交清了。

  记者于9月23日来到了湖口县海正明珠小区。在小区的19号楼,记者见到了投诉人詹女士。詹女士告诉记者,在7月初的时候,她们家正好在装修,债权人到她家通知房子是他们的,让她停止装修,她当时觉得很奇怪,因为她是全款购房,还签订了购买合同,合同也是湖口县房产局提供的正式购房合同,现在突然说房子不是她的,她很纳闷。

  詹女士还说,债权人拿了一个房管局抵押的复印件给她看,说开发商已把房子抵押给他们了,已经卖出去的有12套,总共抵押了56套给债权人。

  原来是开发商将房子抵押给了债权人

  看到这样的一份复印件,詹女士的心里七上八下。詹女士后来才了解到被抵押的56套房子分别是海正明珠小区的19、20、21栋,抵押的日期是今年3月份。虽然詹女士在1月就签订了合同,但詹女士她们的房子并没有在房产局备案,所以她们拿不到产权证。

  “你们没有找开发商吗?”记者问道。

  “找了很多次,开发商说他们协调好了,我问备案的情况时,他说一个星期后给我们备案,我们也相信了,但是到了9月初,债权人又过来告诉我们,他们已向法院起诉了海正公司,说房子法院要查封。”詹女士说。

  然而没有过多久,詹女士等12户居民的门前都贴上了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协助执行通知书,他们的房子法院要进行查封。眼见60多万元买的房子就要成为别人的了,居民们赶紧向有关部门举报。

  市民周女士这样说道:“开发商有明显恶意欺诈行为,先将房子卖给我们,然后抵押给债权人,这种双重倒卖融资的行为,很恶劣。”

  相关部门已在处理

  明明卖出去的房子,为何又抵押给了其他人。随后,记者来到了海正明珠项目部。海正明珠项目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房产局正在协调这件事情,具体的期限他们也会给相关的业主一个交代。

  最后,记者来到了湖口县房产管理局,房管科的刘科长告诉记者,房子卖了之后,应该由开发商拿到房产局来备案,如果备案了,这个合同就抵押不了债权人,而他们因为不知道合同到底签没签,所以没办法进行监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