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五行风水画你知道多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36:23

现在讲究居家风水的越来越多,家中的装饰品必定少不了画,而你对五行风水画这方面又有什么了解的呢?

五行风水画你知道多少

五行风水画你知道多少

家居画的五行风水
家居画的风水五行。现在讲居家风水的越来越多,而且家居画也颇受大家的青睐,很多人都选择自己喜欢的家居画,来装饰房屋。那么大家知道家居画的风水五行吗?
 多数人挂画只重视视觉效果,却往往忽略了画的五行功用。每一幅画,都代表着一个凶运和一个吉运。比如,忌木的人,而挂了一张森林画,就非常不恰当。
 牡丹图字画:客厅风水画客厅挂画风水家居风水挂画,国花牡丹因为喻意富贵吉祥,所以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而在家居摆放牡丹图一般可选择北方和南方,因为牡丹属木,北方是堪舆上的“水” 地,木得水生而茂盛繁荣;南方是“火”地,取木生火是兴旺之象,此布局在近二十年中催旺了风水上的九紫财星;由于西方为“金”,木不宜被金克,所以牡丹图一般不宜放在西方。牡丹象征富贵、姣妍、繁华等,适合挂在客厅和卧室。
 客厅摆设山水画时,水代表财富;就必须注意画中水流的方向不可以朝门口、屋外,而水流的方向最好是主卧房、屋内。而尤其是卧房内不要摆放“万马奔腾”、“猛虎下山”的画作,否则容易破坏夫妻和谐。
 风水剑种类繁多,七星剑、桃花剑,或者其他材质做成的剑,主要的功能是用来克制屋外的尖角、电线杆的煞气,以及避官司口舌。须注意风水剑并不需要开锋,甚至可说,不宜开锋,因为开了锋的剑锐利,容易伤人,钝剑不伤人,却仍然可以驱除阴灵。
养一盆风水鱼,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改运方法。但是因为简单,反而让人以为养了鱼就有效。实际上养鱼的注意事项相当多,包括要招财的话必须放在明财位,也就是家中大门的斜对角。
镜子的化煞功能实属一等一,走在大街小巷中,很容易可以发现悬挂在屋檐墙壁上的八卦镜悬挂八卦镜有三点要留意:1、中午12点整悬挂;2、开光;3、反射出去的方向不可射到别人房屋,不可将自己居家的煞转向别人居家。
扭转乾坤、带来好运的盆栽植物不少,金钱竹、马拉巴栗、兰花等等都是大家爱用的前几名。当这些象征吉祥的盆栽植物花谢了、叶枯了,一定要马上更换一盆,才能继续聚气。同时有些植物阴气较重,例如藤蔓蕨类,家里面最好不要种植。
 现在很多有信仰的人,用十字绣来绣神佛的像,用来拜祭,真正佛像的五行是木,因为木代表仁慈,就像神佛一样,不为己。 

风水画的五行讲究
1、挂画需要讲究五行
每个人出生八字不同,因此,其五行也不同。家宅的性质不同,那么相应的五行肯定也不一样。因此挂画要讲究五行。
举例来说:假如我们在住宅或者办公室挂花草树木、牡丹之类的图画,但是住宅的主人命理八字五行非常忌木,或者是五行为土的办公室,挂上了一幅牡丹画,却带来的是不好的风水。
2、挂画要讲究画本身的五行匹配
每一幅画,都代表着一个凶运和一个吉运。比如,忌木的人,而挂了一张森林画,就非常不恰当。
而若悬挂舟船或模型船只的画像,则上面应堆满金银财宝,且船头要驶进屋内,不可开往大门外,寓意“大船入港”之意。
因此,每一幅画,皆有所讲究,摆放的方位,应与人的五行相应而不能相克。
3、利用挂画调和五行
在挂画的选择上,通过我们的八字命盘透露出的信息,我们便可以通过画来调和自身的五行:
喜水的人可以挂九鱼图,或黄河长江图;
喜金的人自然最好摆一幅招财进宝图;
喜火的人摆八骏图或红色牡丹画,以应其火;
喜木的人可以挂竹报平安;
喜土的人可以挂万里长城。每幅画的摆设,也控制着家居风水,其影响风水的好与坏,视乎每个人的机灵与运用。
4、谨慎挂与宗教相关的画
宗教画亦同样产生五行效应。举例来说,有些人喜欢摆阿弥陀佛的佛画,甚至写一个“佛”字。阿弥陀佛代表金水,而佛即是水,佛代表北方,阿弥陀佛代表西方。
家中摆一篇心经,心经代表火,忌火的人,其实不宜挂心经。
实际上,在家中不宜挂太多佛菩萨的画,因为佛画太多,会影响成员间的关系,特别是夫妻间的恩爱。任何一方太过宗教狂热,都会影响互相之间的感情。一个幸福的家庭,宗教画要点到即止,千万别挂得太多。
5、画框的颜色要配合五行
至于画框的颜色,最好亦配合五行。譬如:
喜金的话,框边不妨用金色或银色,
喜木的话用绿色,
喜火用红色、紫色,
喜水用蓝色、灰色等。
由此可见,一幅画,以至一个镜框,都大有学问,一幅画对家居或办公风水的影响非常大,故而每一次挂画前,请先考虑清楚这幅画所带来之吉凶。 

五行风水画是人类文化文明的大智慧
所谓“五行风水画”简单的说就是利用中国数千年来先民所累积的生命经验,透过早已深植民间之“吉祥图腾”的观念,以我国特有之书画创作形式所表现出来的作品,即称之为──五行风水画。
风水学是汉文化的产物,也是人类人文文化的瑰宝。从风水学和五行学的角度,历史上书法艺术的屈曲流转和国画的水墨丹青都是具有“符咒”意义的文化“天书”,是一种人文软环境概念。中国书画的风水场,包括气场和心理场,居家布置书法和绘画,是利用水墨作品改善提升居家风水的传统文化,画面通过特殊的颜料和色彩妙接天地灵气,在画面演绎,妙用造型画彩等等是五行风水画的天机。而五行风水画最终完成的就是一个对个体人事的文化导入!因此,书画可以营造气场与心理场。
在中外传统建筑和住宅中,千方百计寻求营造一处“好气场”,虽然文化理念信仰都有不同,但风水观念贯穿中外传统建筑活动的整个过程。从选址规划到园林小品营造、从室内外装修设计到施工营造;从皇家宫殿到老百姓的民居;从活人居住的阳宅到死人安息的陵墓阴宅,几乎无所不在。符是一种起源于原始社会的民间艺术。汉字符具有预测事变的神秘色彩,事实证明:符瑞和象形的汉文字的起源也有深厚的渊源。在早期道教中,也把符文看作是上天下达神明指令的手段,是天神给予的信物。符文的驱邪治病说始于五斗米道创始人张陵时期。魏晋南北朝以后,符文被道教各派采用,符的意义更增添了神秘的宗教色彩。法师画符用的是毛笔、墨锭、清水、朱砂、黄色土纸。符文是一种画在纸上的象形会意的文字图形,道教把它看作是人与鬼神交际沟通的媒介。
书画是由符号组成的,是一种艺术符号,一种有意味的人文风水场。书画符号本身就是一种生命的物化符号,一种生命的永恒滞留。它具有符咒的作用。
中国书画与《周易》理论、传统秘术与现代科学结合,具有调整气场、规划风水、镇宅消灾、祈福改运、制煞驱邪、招财纳吉、营造富贵气息等特殊功能。可以说“五行风水画”基本是传统巫术、医术及符咒术的文化演绎。
一幅书画,从笔墨颜色的表现和内容,可以分出其五行属性。画中五行生克对欣赏者和拥有者非常重要。字画的五行属性
五行风水画是依据每一位需求者的居室地理位置、及家人的生辰与阴阳五行的相生相克的关系,量身定做的画品。它聚天地之灵气,保万家平安。既能完善居家风水,又能让拥有者尽享平安幸福,和谐吉祥!
书画可以营造气场与心理场,中国书画的风水场,包括气场和心理场。风水画在形而上的涵义中,还是隐藏许多必须注意的“玄机”,具有神效妙能,是营造室内风水的法宝。所以五行风水画不仅能营造风水的功能,与典雅的室内装璜相溶,能陶冶性情,幽雅环境,在美化室内环境外观中,起到凝聚平和“静”气的大功能,其灵力甚大。
书画符号是一种艺术符号,中国书画形式是世界上独特的艺术符号形式,是一种“有意味的形式”。书画符号本身就是一种生命的物化,一种生命的永恒滞留。它是在充满着生机勃发的时空里展示着生命的舞蹈,弥漫着生之气息。其节奏感、运动感、生命感,是构筑书画艺术的要素。在中国传统建筑和住宅中,千方百计寻求营造一处“好气场”,风水观念贯穿在中国传统建筑活动的整个过程。这在中国传统风水学著作《鲁班经》、《宅经》里都有关涉和提及。
苏轼云:“书必有神、气、骨、肉、血,五者阙一,不成为书也。”书法如此,绘画亦如此。线条是人,书法是人,画面是人,笔迹是人。从易学的角度出发,可以把神、气、骨、肉、血与五行连系起来,神为木,金为骨,水为血,火为气,土为肉,从中可以发现阴阳、五行在书画符号中的神奇内蕴。五行风水画是美学、艺术和科学的结晶,是古典艺术和现代装饰艺术综合的精华,画面和天地灵气的潜伏,画面演绎,色彩的五行,我们力争将渊源流长的中国风水绘画结合,由传统文化经典的主干,从而演绎形成了完全体现装饰与实用利益的“五行风水画”,从而追求达到风水与美观和谐,因风水制宜,点石成金的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挂与宗教有关的画。宗教画亦同样产生五行效应。举例来说,有些人喜欢摆阿弥陀佛的佛画,甚至写一个[佛]字。阿弥陀佛代表金水,而佛即是水,佛代表北方,阿弥陀佛代表西方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