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室内装修怎样合理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8:22

室内装修怎样合理设计?
    年终岁尾,到了交房的最后时期,大部分新拿到钥匙的业主着急年前入住的,会马上联系装修公司和工程队进行施工。不着急入住的,会选择在来年三、四月份开土动工,装修自己的新房。这其中有很多业主都是头一次装修房子,在具体的装修程序及事项上,还处于探索和咨询的阶段,浪费了很多时间和金钱,那么怎样既省时间又省金钱的来做这项工作呢,一统家居今天教您如何装修自己的爱房,希望您能从中有所借鉴,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在设计阶段,应该选择实力较强的设计公司。建筑装饰设计资质分专业甲级、乙级、丙级和专业级资质,只有综合实力较强的设计公司才能获得甲级、乙级资质。 优秀的设计师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条件。设计师要对房屋的特征、布局都有足够的了解,做出设计初稿,并在方案设计基础上完成细节的补充和深化设计,包括客厅、餐厅、书房等的设计。根据设计初稿成果,完善《平面布置图》、《顶面布置图》、《铺地材料设计图(初稿)》、专题设计设计条件。 设计初稿完成后,要由责任签约设计师完成,并极大的程度上决定了施工费用。    专题研究设计的设计内容,包括进水管设计图、排水管设计图、灯具线路图、插座线路图、弱电设计图、空调设计图及线路图、地暖以及其他设备的设计图。最好分别由不同的专业设计师完成。
  之后是完成施工图的设计,并要完成选择材料的任务。例如:顶面设计包括房屋层高,吊顶内风管、水管高度,设计吊顶造型尺度的需要以及选材;地面设计则是用材舒适度和效果,地面高差宜小,客厅一般选用地砖、地板和大理石三大类;墙面设计则包括主题背景,颜色,反光程度等。
  最后要出完整的图纸,以上这些是一统家居提供给要装修业主的装修方案介绍,仅供业主们参考,不过,装修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和设计师的沟通,把自己的想法和设计师的设计方案融会贯通在一起,这样既满足了业主们对自己房子的基础需要,又给设计师在设计方案中提供了设计方向,这样,最终的设计方案,才是业主们最喜欢、最理想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