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前脚是租客 后脚变房东 别让合租变群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3:55

近日,我爱我家房产租赁部接待了一些奇怪的房客。明明都是单身来租房,却一致提出要租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房屋,还要求厨房必须允许做饭,房子最好靠近八万人体育馆。
单身寻租套房,一时间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房源告急,这一反常现象引起各方的重视。后经多方打探得知,前来租房者大都是外地来沪的历届高校毕业生,他们准备抢先一步租下房子,先通过朋友把房子租给来沪的考研生,等到11月份再租给来沪找工作的学弟学妹们。

据了解,因为是朋友介绍、学长转租,大家从心理上比较容易接受。不少人在租房时已开始考虑靠近大型人才招聘市场,以方便刚来上海的求职者。更重要的是,租金普遍低于市场价格,大多数按日计算且不收押金,还可以自己做饭,满足了应届毕业生的经济需求。

我爱我家房产有关人士表示,随着9、10两月第二轮租赁高峰的到来,大量返沪学生以及来沪工作者又掀起一轮合租潮。但是,因为这类租房者大都经济条件偏低,加上对地段的趋同性,经常使得最初的合租演变成日后的群租。像上面这些二房东,一旦转手出租,一室一人居住的格局很容易变成多人居住。

目前针对群租现象还尚未建立成文的法律法规,我爱我家房产有关专家提醒,房客们租房时最好选择一些品牌中介,不只是听信所谓的朋友介绍。对于房产中介而言,在与租客签订租赁合同时,要注明是否愿意转租以及转租的限制,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