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前辈吃过的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2:02

租房虽然不容易,但是好在有前人抛砖:

1.租房切忌急吼吼
  有些人租房比较急切,这样很多细小的地方你都会忽略,比如卫生间、厨房、阳台、门锁等,一旦租赁合同签订后再要找人处理就要麻烦许多,而且说不定一套好房子就在后面等着你呢。

2.全配并非啥都有
  一些房东和中介在介绍自己的房子时,往往标注着全配,而事实并非如此,不是缺东就是缺西,你需要在现场看房的时候比对清楚。首先要仔细检查房东留在房内的家具、电器是否完好,因为一旦日后发现问题,房东可能找你赔偿;其次还要注意一下水电煤的“字数”以防日后因为水电煤费产生纠纷,最后关于上网宽带费用和有线电视费等也需要和房东协调清楚。

3.可选成熟居住小区
  在选择房源时并非一定要追求新建小区,一些老式成熟的居住小区相对更理想,不仅每天楼内有老人出入,安全有保障,而且房租往往要便宜许多,同时这些小区都有进出市区的公交,不会影响到你的出行。

4.记得要还价
  在决定租下这套房子后,对于房东或中介给出的价格不要因为对方的所谓坚持而算了,因为开始报的价格肯定是留有余地的,比如开价1600元/月的,你和房东商量如果半年起借,1500元/月拿下应该没问题。

5.签订租赁合同需看清条款
  房子看完基本没问题后,就要和房东签定租赁合同,不能因房东的口头答应了之,这样你日后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6.房东也需验明正身
  不要随便来个人带你去看房就认为是房东,并把租金轻易交给对方,还需仔细查对房产证上的姓名和对方的身份证,因为现在私配钥匙骗取租金的事情时有发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