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市场 >> 正文

北京西部未来10年将新增近1600公顷建设用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09:30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 位于北京西部的北京市石景山区未来10年的土地利用规划已经被批准。根据规划的要求,未来10年,北京西部将新增建设用地近1600公顷。

  记者从北京市石景山区了解到,根据规划的要求,石景山区由于已经完成整建制一次性农转居,未来将不再承担耕地和基本农田的保护任务。因此,在规划期内将不再保留耕地,有近1600公顷的农用地将被转为建设用地。这些土地将用来满足未来10年城市建设的需要,不仅将用于产业建设和居民住宅的需要,还将增加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用地,完善交通和水利设施、增加绿地、广场和公园面积等。

  同时,随着首钢的搬迁调整,以及其他工业老厂的关停并转,北京市石景山区开始从传统重工业区向文化娱乐休闲区转变。因此规划中明确规定,石景山区将逐渐削减工业用地规模,大力引进集约高效的第三产业,将逐渐改变以往传统制造产业用地比重过高的现象,加强高新科技产业用地的配置。

  据了解,到2020年,北京市石景山区生态用地总面积将达到近2500公顷,占全区土地总面积的29%。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