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新政下买房还是租房 资深中介帮你算笔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3:55

虽然楼市新政重拳出击,但在楼市价格还是居高的形势下,老百姓有限的收入与高昂的房价,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怎样置业才最理性?专家指出,如果你仔细算过这笔人生最大的开销,会发现买房远不如租房划算。

1、租房比买房划算,是否在“房价下上涨”的前提下,才正确?我爱我家中介公司帮你算笔经济账。

  该中介表示,不能说一定要在房价上涨的前提下租房就是合算的,根据不同的需求做不同的选择,才是正确的做法。比如在东二环东花市买一套140平米的房子大概需要360万左右,而这样的二手房租金价格在4000元/月左右,从业主角度来说,抛开大概一个月的空置期,物业管理费,暖气费,家电家具购买费用大概每年租金收益是35000元左右,这套房子的投资回报率也只有0.96%,再加上随着时间的变化,房屋的价值也会有所改变。对于租户来说,一年只要缴纳48000元的租金,既可以住在较好的位置,舒适温馨,上班方便,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增减家具,随时更换地点,即使搬家也显得格外轻松,租户还可以利用用自己手上其他的费用拿去投资股市等,不必为还房贷而烦恼。

  3、租房在哪几方面比买房合算,比如物业费、装修等?

  该中介表示从短期租房和买房相比,有以下几方面是合算的:

  第一,物业费,通常情况下这部分费用是由房东来承担,租户不承担这部分费用。

  第二,供暖费,这个部分费用大多数情况是有房东承担。

  第三,不需要再家具家电,从该中介了解到,目前的出租房大多数都是家具家电齐全,租户只需拎包入住即可,对于租户来说,家电家具费用省下不少,同时也给之后搬家带来了方便。

  第四,可以随着工作地点的变化随时更换居住地。对于租户来说他们的流动性相对较大,很多租户在租住期间可能因工作单位的变化而需要更换居住地,这对于买房子的人来要合算很多。

  第五,资金周转灵活。买房前期投入对于部分人来说压力较大,而租房相对而言没有这么大的压力。

  第六,可以使用公积金租房。对于每月都缴纳公积金的上班族来说,公积金租房非常合算,但是使用公积金买房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承受得起的。

  4、如果房价有所下降,租房是否不如买房划算?请举例。

  该中介认为,没有绝对的说房价下降了就是买房合算,还是需要根据租房者和购房者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来决定的。

  比如在东三环买一套80平米左右的房子大概需花费150万左右,而这样的二手房租金为3000元/月左右,如果说租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且打算在北京安家,可以考虑买房,试想,如果在北京居住10年以上,在房价下降的情况下同一套房子10年的租金就要缴纳36万元,还不包括在这十年里家具家电需自己更新和增加,也不包括交给中介的费用,而36万也足以付清一套180万房子的首付,对于长期定居在北京的人来说这样比租房合算。

  该中介表示,第一,如果只是短期居住在北京,并没有意思要定居的话,即使房价下降,租房还是比买房合算。第二,无论房价上涨或是下跌,对于没有购房需求或者租房需求的人来说,就没有哪个合算一说了。即使有经济能力的人,也可以选择不购房只租房的生活方式。

  5、租房是否适合所有人?不同人群是否需要区别对待,比如确实刚性需求的人群。

  该中介认为,是否合适所有人这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于前期租房为了后期购房打算的人来说,应该尽量选择今后打算购房的区域周边租房;对于不打算购房,只需租房的人来说,租住在上班单位周边最好。无论什么人,租房也好,买房也好,都是需要根据不同情况具体分析,而不是绝对地说谁合适,谁不合适。(我爱我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