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以租养租”还贷减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3:12

 租赁活跃、租金上涨,给楼市注入新的活力。一些贷款购房的年轻人为了减轻还贷压力,选择了“以租养租”巧妙化解了还贷压力。市民小张的做法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小张居住在徐家汇的徐鸿华庭,目前市场均价在16000 元/平方米。小张在2003 年买入这套房子时总价为90万元,每月近4300 元的还款压力让小张着实烦恼,而目前上海楼市房价出现调整,卖了又觉得可惜。易居臣信行销部市场研究中心为他支招,采取了以租养租的办法。
 以小张这套房子来看,按房屋90平方米计算,目前全装修房的市场租赁价格在5000 元左右。当时购入该房屋时价格为10000 元/平方米,总价为90万元。小张目前的还款情况如下:他申请的是组合贷款,其商业性贷款部分贷款额为房屋总价的七成,即63万元,年限30年;公积金部分贷款额为15万元,年限20年。按照2003 年的相关贷款利率来计算,小张每月还款额为4309.86 元:
 通过以上计算可以看出,小张若选择将房屋出租,则租金收入扣除每月应还贷款后的余额还有690余元(5000-4309.86=690.14 元),基本可以凭借租金收入抵消还款压力。如果将原有房屋出租后,再选择在闵行等区域进行租房用以自住,那又会产生什么结果呢?易居臣信行销部市场研究中心专家称,目前徐鸿华庭周边设施配套日渐成熟,出行比较方便,如在徐家汇附近面积在五六十平方米的老工房,其租赁月租金在2500 元左右,这样一来小张每月只需支付2500-690.14=1809.86 元的住房费用,能有效地缓解目前的还款压力。
 像小张这样拥有地处繁华中心,周边配套设施齐全,租赁行情较好的房屋,不妨采取“以租养租”的方式,通过用租金收入抵消还款压力,从而减少家庭住房支出,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