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我家的房客趣事多 不同的生活理念让人感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7:38

家里有一处老房子,地段很好,一直不舍得售出,便租给了别人。前前后后共换过三家房客,发生趣事一堆,在此也爆上几小段共享。Uvw广州房产律师网  第一个房客是加拿大华裔,一口广东话,据说受

  家里有一处老房子,地段很好,一直不舍得售出,便租给了别人。前前后后共换过三家房客,发生趣事一堆,在此也爆上几小段共享。

  第一个房客是加拿大华裔,一口广东话,据说受聘CEO管理层。人未踏上国土,便让他侄子来相房,那侄子一下就相中我的小两室一厅,说特有温馨感,更因我的房间门栏上贴满了明星照,就认定是我女儿的杰作,偏偏我生的是儿子,那全是我的花样经。可惜,那些明星照后来全被加拿大老头让钟点工撕了,我好心疼。加拿大老头不喜欢明星,却喜欢满床大红大绿的被褥和床单,视觉刺激那叫一个强啊\' 。我们一直相处愉快,除了签合同那天,老头莫明和我干了一仗。我好心地说留下的碟盘茶碗等杂什你想用就用着,不料他忽而虎起脸坚决地让我统统不剩地搬走,我也恼了,这顽固老头死脑子,一点不能通融还凶得像头豹。我先生边收拾物件边劝架,战争结束了,老头拍拍我肩算是道歉。我也原谅了他,初来乍到,那天他发烧,发泄一下可以理解。当然东西后来也没有搬走,他平时还用着。半年后他退房,说老太婆不放心,让他回去,走的时候,大家都有些留恋。

  第二次是一对中年夫妻,很能干,夫妻两人都开着自己的公司,买了期房,觉得待在父母家不自由,想租间房过渡,手头阔绰,看房时爽快也不还价。妻子长得清秀端丽,而老公却是又粗又黑,不过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我等凡夫俗子,也就八卦一下作为乐趣。更让我觉得奇怪的是,他俩生意忙,将儿子放在寄宿制的学校,却养了两条纯白贵妇犬,一公一母,两只大铁笼占满了我十平方米的客厅。没时间遛狗,地上铺满专用狗尿布,女主人很舍得为狗花钱,把那狗打理得那个富贵和娇嗲,我都不敢轻意接近。夫妻俩也不开伙仓,基本都在老人那蹭饭。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么有钱的两人,搬走时居然会拖欠几笔应付的费用。

  第三次是一对精英青年,男的是上海人,女的是湖南人,两人在国外认识的。他们都很聪明能干,但有件事让我吃瘪。那天上门收租,一股浓烈的煤气味迎面而来,我关照男青年今天一定要让煤气公司来检修,不然要出事的。谁知,一周后女青年来电话说煤气灶起火了。怎么会?上次不是检修了吗!他们明知煤气泄漏还无动于衷,是真不要命还是不懂?后来我才知他们连换煤气电池也不懂,我可真是服了他们了。

  房客的各种生存方式和生活理念真是太有蒙太奇效应了,一家家一幕幕在我脑际掠过,总会生出许多感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