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职场新人如何化解租房难题?毕业生租房全攻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0:23

7月底,大学毕业潮余温尚在,此时面临求租问题的除了本届毕业仍未找到满意租房的大学毕业生外,还有在外地完成毕业手续准备来京打拼的准北漂一族,以及刚刚找到工作结束短租,准备搬到公司附近的准上班族。我爱我家旗下5i5j.com社区专家王昌民针对这类人群给出以下几点租房建议:

交通配套很重要,环境邻居也考虑

毕业生租房主要是为了上班考虑,选择临近上班地点或者轨道交通沿线的房屋就成为了必须的选择。但同时,小区环境、配套设施、周围邻居等外在条件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房屋产权看清楚,各项证明要备齐

选定房源后,要确认房屋产权是否清晰、所有证明(证明确是他本人)及房东本人真实身份证明等是否齐全,以避免“二房东”情况的出现。

规划前景调查清,约定租期矛盾少

如果准备长租,调查下房屋的规划前景,确定能租住至少一年。这项都要在合同中约定好,以防不能履行完整的租期,避免装修费用及精力的损失。

[1][2][3][下一页]

家居装修列清单,金额责任商量先

在房东在场的情况下检查房屋内的物品、装修、附属物的状态是否完好、新旧程度等,列出清单并与房东明确好责任,及出现损坏后需要承担的金额。

各项设施试一遍,费用谁付定齐全

交纳租金之前,勿忘使用一下各种开关、水、电及电器,避免以后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是与人合租,水电煤等费用最好在签订合同时就定好分配原则,以绝后患。

押金别忘要收据,入门换锁莫忘记

房东一般会要求一个月的房租作为押金,缴纳时一定要索取收据。退房时记得凭收据退还押金。入住之后最好要求房东更换门锁,避免前租客遗失钥匙等问题的出现。

[]

口头协议难确定,合同清晰免问题

双方就以上各项谈好责任和义务后,一定要签署一个书面合同,写清楚双方的约定内容,不能单单口头协议,以免租住后出现纠纷。

正规中介看执照,要有规模口碑好

为避免以上的种种问题选择一家口碑丰硕的中介公司是必不可少的。中介的作用就是帮您筛选性价比最合适的房子,并全程陪同以杜绝以上各种问题的出现。

为了减轻毕业生就业初期的经济压力,并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和更真实的优惠,目前,我爱我家正在举办针对大学毕业生租房的优惠促销活动。截止9月底,大学生可凭学生证或毕业证享受佣金折扣以及参加抽奖活动。我爱我家祝所有毕业生都能尽快找到自己满意的租房。

[本文提供:我爱我家旗下5i5j.com社区专家 王昌民(负责区域:紫竹桥 中关村)]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