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客数日未归租房换新人 房东随意转租应赔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6:06

[摘要] 夏某想不通,他租房时交了一个月的租金,房东怎能因为他几天没住就把房子另租他人?

夏某从内蒙古回到银川市兴庆区民乐五队租住的房子时,发现无法用钥匙打开门锁。他找房主张某问原因,张某竟说,他见夏某好几天没住,便将房子另租他人。

夏某想不通,他租房时交了一个月的租金,房东怎能因为他几天没住就把房子另租他人?

最终,经110民警协调,房主张某向夏某退还了半个月的租金。律师说法:
嘉禾律师事务所刘亚平律师:此案中,夏某可以要求房主继续履行租赁合同,也可要求房主承担他重新租房的实际损失费用。如果夏某和房主之间签订的是不定期租赁合同,房主有权随时要求解除合同,但是要承担夏某因此损失的费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