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借住他人承租房期间装修费自己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5:02

  5年前,年事已高的谭某夫妇因儿子不在身边,生活需要有人照料。而此时,戴某夫妇也正因家中只有一间房,孩子高考学习受到影响而苦恼。后来,戴某夫妇以照顾谭某夫妇生活为条件,住进了由谭某承租的一套房。

  2002年, 谭某的老伴去世。2004年,谭某住进福利院,而戴某夫妇没有从该套住房搬出。今年,谭某因医疗费、生活费等需要,要求戴某夫妇腾房。戴某夫妇同意腾房,但表示,他们在此居住期间对房屋进行了装修,为此,要求谭某退还其装修费用1万余元,被谭某拒绝。

  东城法院经审理认为,双方当事人在戴某夫妇借住房屋时未对房屋装修问题进行约定,且戴某夫妇装修房屋是为其自行居住使用,故戴某夫妇的要求没有依据。最后法院判决,戴某夫妇腾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