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的承包形式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2:47

       家庭装修工程浩大,有必要了解一些承包的形式,也好根据我们自身的特点来确定采用哪种方法进行装修。目前,承包的形式主要有:包清工、包工包料、包工包辅料。
      包清工是业主自己购买材料,找装修公司或装修队伍来施工的一种工程承包方式。由于材料和种类繁多,价格相差很大,有些人担心别人代买材料可能会从中渔利或买的材料与自己想要的材料不符,于是部分装修户采用自己购买材料、只包清工的装修形式。但是这种承包方式对业主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求业主能够有时间、’有精力、有耐心地去完成这样繁琐复杂的工作,而且要求业主对装修材料相当的熟悉,如果业主对装修材料不够精通,很可能上当受骗,或者买多买少等。还有,如果出现了问题,分不清是材料还是施工的原因。
     包工包料就是指全包。装修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也负责材料的选购。这种装修方式比较适合那些条件较为优越、工作较忙的家庭。不仅能够节省业主大量的精力,还不会出现买错材料的现象,业主只要在装修过程中进行监督即可。但是这种装修方式比较贵,而且装修公司能够从中获取丰厚的利润。   
     包工包辅料也就是所说的半包,指的是装修施工队即提供技术支持,又负责选购辅料。这也是大多数家庭装修都采用的方式。业主自己选购主料,不但能够放心,还能防止施工单位从中获利。可以说,这种装修是全包和包清工两种方式的综合体,即不会占用业主太多的时间,也不会造成明显的浪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