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市场敏感期 选择租房过日子的“三大”理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32

房产新政策出台后,楼市开始调整,购房者心态也在发生着微妙变化,市场进入到了一种敏感期。买房?租房?迥然分成两大派系,众人各持已见。那么,租房者持怎样的观点呢?不妨让我们来听听。 K82广

  房产新政策出台后,楼市开始调整,购房者心态也在发生着微妙变化,市场进入到了一种敏感期。买房?租房?迥然分成两大派系,众人各持已见。那么,租房者持怎样的观点呢?不妨让我们来听听。

  租房的人觉得:买房不仅要背负了沉重的经济负担,而且还失去了一切娱乐生活。他们不愿意象蜗牛一样背负着重重的壳而被房子束缚,他们情愿选择租房而不是买房,如同一群都市中的候鸟,潇洒自由。当租房成为一种常态,生活也就不会因它而变得不幸福了,反而会更加随心所欲。

  理由一:租房能省钱

  \"租房子省钱,现在\' 这么高的房价,光首付就够付个十多年的租金了。\"在广告公司做创意的罗先生就是选择租房的拥护者之一。他认为,目前房价高涨,干嘛还要给自己下个\"套\"呢?就前几年来说,如果购买一套房子,倒手一卖至少能赚十几,二十万。可是现在买房,根本不可能有如此高的利润。若是拿这20万元去租房,即便一年的房租2万元,都够我住上10年的。而且,租房可以减轻生活压力,有钱倒不如进行其它投资,或者进一步提升生活的质量。因此,\"2006年买房不如租房\",成为了像罗先生这类租房一族的集体宣言。

  理由二:绝对不做\"房奴\"

  买房是好事,可是有些人群出于各种各样的目的,不顾自己经济实力盲目购房,使得买房的人在享受有房的心理安慰时,生活质量却大为下降。不敢轻易换工作、不敢娱乐、害怕银行加息、担心生病、失业,更没时间好好享受生活。沦为\"房奴\",工作赚的钱不是为养老婆、孩子,而是为了养房子。为了房子,他们背负上十几甚至二十几年的债务,不低的月供不仅让他们失去了该有的娱乐,更让他们变成了工作的机器。而租房永远不会成为\"房奴\",他们可以让房子变成满足自身需求的工具。工作换了,可以搬家。房子小了,再租更大的。住的远了,挪到近的地方。随意更换,不会有这样、那样的烦恼和担心。

  理由三:租房静观其变

  今年上半年,对于\"多事之秋\"的房地产市场而言,各种政策、税费等确实看得老百姓眼花缭乱,也使得部分有着购房计划的小老百姓开始打\"退堂鼓\"。在他们无法把握也看不透房地产市场未来方向及发展趋势时,反而选择了租房,静观其变。待楼市走向更加趋于理性时,再酝酿、实施新的购房计划。

  选择租房,不买房的人群理由有很多。当人们发现租房方式可以让自己的生活更上一个台阶,索性钱也不攒了,该花就花,用于日常生活的改善和享受也是一种比较洒脱的生活方式。

  专家观点:

  \"我爱我家\"认为,对于三类人来说,租房是更为理性的选择。一是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刚毕业的大学生经济能力不强,还是租房,尤其是合租比较划算。二是工作流动性较大人群。在工作尚未稳定的时候买房,一旦工作调动,出现单位与住所距离较远的情况,就会产生一笔不菲的交通成本支出。三是,收入不稳定的人群,如果不结合实际考虑经济条件,一味盲目贷款买房,不仅会出现难以还贷的情况,还有可能因无法还贷而使房产被银行没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