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上海售转租比例上升 租赁高峰提前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8:56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租赁市场持续走热。其中,高端和中端市场走势平稳,低端市场涨幅较为明显。

  来自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5月,本市房屋租赁指数为1221点,较4月上升5点,涨幅为0.41%。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不少业主在等待本地楼市细则出台,故抛售意愿降低,纷纷将房源转售为租,中端房源增加比例最多,活跃了整个租赁市场,其中世博会带来的短租客源,仍然是主要需求群体之一。受租赁需求旺盛影响,不少房源租金有所上涨。

  低端房市场热度不减。 5月,低端房租金环比上涨0.49%。其中,一房和两房租金环比分别上涨0.54%和0.44%。在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租金无一出现下跌。表现较为突出的是普陀和宝山两区,5月租金环比分别上涨1%和0.9%,主要是学区房和轨道沿线小户型比较活跃。宝山区轨道交通1号线和7号线附近的不少毛坯次新房,租金低于带装修的老工房,吸引了不少合租客户。此外,一些家长为赶在租金涨价之前,提前租好学区房,如学区房聚集的虹口和杨浦两区,租金环比分别上涨0.6%和0.3%。

  中端房市场涨跌互现。 5月,中端房租金环比上涨0.11%。其中,两房环比下跌0.02%,三房上涨0.22%。在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7个租金出现上涨,4个出现下跌,1个持平。中端房市场表现较好的区域是静安、宝山和闸北三区,租金环比分别上涨0.61%、0.48%和0.35%。

  临近6月毕业季,众多留沪毕业生带来的租赁需求催热市场成交,如宝山、闸北和杨浦等大学集中的板块,需求多偏向轨道房。热门区域有杨浦五角场板块,全装修两房月租金在3300至4000元,三房在4500至5000元。适中的价格、良好的居住环境以及便利的交通,受到不少合租大学毕业生的青睐,目前上述区域内的一房和小两房已经比较稀少。 5月,闵行、虹口、黄浦和长宁四区租金环比出现下跌,分别为0.4%、0.39%、0.05%和0.04%。买卖市场观望僵持,使这些区域的中端租赁房源大批放量,租客挑选余地变大,从而拉低了租金成交价格。

  高端房市场平稳向上。 5月,高端房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08%。其中,一房环比上涨0.14%,两房上涨0.09%,三房上涨0.05%。在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租金全部出现上涨。南京东路、静安寺和徐家汇等市中心置换型租赁需求表现活跃,部分高端购房者在观望之时寻求租赁过渡,上述区域 5月租金环比分别上涨0.15%、0.13%和0.11%。此外,卢湾打浦桥板块租金环比微涨0.08%,因该板块紧邻世博滨江板块,世博期间租赁成交较好。

  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六七月份传统的毕业租赁旺季已提前到来,预计随着毕业生租房的增多,将加剧中小户型供不应求的现象,租赁市场成交走热行情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