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奥运短租掀掘金潮 预计五六月租赁达到高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8:18

中高档奥运地产价量同升预计五六月租赁达到高潮

过完农历年,奥运的脚步离北京人乃至每个中国人已近在咫尺。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不仅参赛运动员们正积极"备战",届时亲临现场的世界各国的游客们也已在紧锣密鼓地筹划着自己的奥运行程。官方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期间现场观众将达700万人次,这其中外籍观众将达百万以上,在京期间的居住问题对他们而言无疑首当其冲。

春节后从各大中介公司得到的信息表明,进入今年以来,外籍人士在北京的租房需求十分旺盛。特别是进入正月之后,外籍人士提前预订奥运场馆周边房特别是进入正月之后,外籍人士提前预订奥运场馆周边房屋的人数迅速增长,相比去年底几乎增加了近30%,而一些高端楼盘奥运期间日租金已高达数百美元,约合人民币2000元至3000元上下。

●奥运短租掀起"掘金潮"

性价比让房东和租客双方受益

英国人杰拉德准备在奥运会期间和全家人一起来北京旅游并观看比赛,为此他近日已经委托自己的中国朋友在某中介公司办理了房屋预订手续,选择了临近"鸟巢"的某高端公寓三居室作为"落脚点",租期从2008年8月至9月,为期一月,租金5000美元。"北京奥运会期间,这样的区域内酒店房间的预订几乎都已满员,而且价格要比租这套公寓最少贵上一半。我选择的这套房子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鸟巢',位置非常棒,居住设施也很齐全。"杰拉德显然对自己的选择十分满意。多家奥运场馆周边区域房屋中介工作人员表示,近日前往咨询和预定奥运短租房的外籍客户或委托人络绎不绝。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外籍"奥运"居民的"抢房"态势已初见端倪,而4月至6月将是外籍散客对奥运短租民宅的首轮预订高峰,预计在这期间主要奥运场馆周边符合日租条件的精品公寓,日租金将有可能达到正常价格的3至4倍,个别楼盘出现更多倍的增长也并非没有可能。前不久一次民意调查中显示,目前在奥运中心地带的亚奥片区,大部分精装修三居室房东对于奥运短期租赁价格期望值普遍都在3万元/月以上。

"奥运期间出租房屋所带来的收益确实可观,我已经把房子奥运会期间预订给了一对美国夫妇,我们一家三口人会搬到通州的姐姐家暂住。虽然这会给自己家的生活带来一些不方便,但是只要一个月时间,就能有好几万的租金,还是非常划算的。"家住北辰桥附近某社区的张女士说。据了解,目前主要奥运场馆周边不少房东纷纷瞄准海外市场,在中介公司进行房屋租赁登记并在国内外的各大网站论坛发布广告寻求租客。而"老外"租房主要通过委托"第三方",如委托给中国朋友、驻中国分公司同事以及有业务往来的工作伙伴等代办。也有"老外"直接在国外网站获取相关信息和房东本人联系。在奥运会期间,选择出租自己的房子给外国人,而自己家人则在亲戚、朋友家临时栖身,或者干脆以低廉得多的价格租住偏僻区域的"奥运房东"并不在少数。

●中高档奥运地产价量同升预计五六月租赁达到高潮

据"链家地产"亚运村、北辰等奥运场馆周边中介门店反映,许多房东都期待着自己的房子能在8月份租一个好价,为此,早在去年开始,部分房东就只愿意把自己出租房的委托期签到2008年的六七月份,以便8月份能腾房。目前已经有不少业主不再给本地客户续租,而寄希望于届时高价租给外籍散客。

亚奥是奥运场馆最集中的区域,也是所有奥运场馆中租赁价格上涨最快的区域。据中大恒基市场部数据显示,该区域租赁市场成交量2008年以来同比上涨21%,成交均价上涨15%,其中外籍人士需求比去年同期上涨了近三成。

"链家地产"统计资料表明,今年奥运"链家地产"统计资料表明,今年奥运的主战场亚奥区域、拥有足球赛场和沙滩排球等赛场的CBD区域、公主坟区域、紫竹桥和西直门区域,其租赁成交量的上涨幅度均在10%以上。租金方面,上涨最为明显的是亚运村,一二三居的租金环比分别上涨约9%、5%、8%,均明显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从目前奥运场馆周边的租赁市场来看,中高档房"价量同涨"的趋势十分显著。

"链家地产"副总经理金育松表示,奥运会在2008年8月开幕,这之前外籍人士的租赁热潮会逐渐升温,在五六月份将达到高潮。虽然目前仅部分典型区域中高端房源成交量上涨明显,但随着奥运日渐临近,潜在的外籍人士租房需求将逐渐爆发,这些奥运典型区域将会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京城整个中高端租赁市场将迎来成交高峰。奥运期间热点区域的上涨幅度,预计普遍在50%-100%左右。那些离奥运场馆近、品质佳的公寓,涨价幅度可能超过100%。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