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新上海人”租房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2:34

  问

  房博士,我最近工作调动,来到上海生活,准备租房居住。但听说偶尔会有租房上当受骗的事发生,我想问一下,在租房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读者张小姐

  答

  张小姐,本栏目现请上海中原法律事务部姚志云回答你的问题:上海房屋租赁市场还是很安全的,但也要注意采取一些措施防范风险,建议张小姐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检查业主的房地产权证原件,并留复印件。房地产权证是证明房屋产权的有效凭证,通过检查房地产权证,可排除不合法或权属不清晰(比如存在产权争议正在诉讼或被司法查封等)的房源。少量房屋没有房地产权证,也应当要求业主出示使用权凭证、公房租赁凭证等权属证明文件。

  其次,应到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产权状况,和前述权属凭证进行核对,确认业主提供权属资料的真实性,同时了解该房屋是否存在司法查封等情况。

  第三,检查出租人的身份证原件,并留复印件。房屋出租应是业主本人,如果存在代理行为,应提供业主出具的有效授权委托书。如房屋产权人为多人,则要检查全部产权人的身份证件或家庭户口本。

  最后,签订承租书面合同时,要约定租赁事项、配套设施与设备维修、纠纷处理方式等条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