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上海群租现象出现返潮 二房东利用窗帘分割房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2:55


近日,记者从曾被喻为“沪上第一群租小区”的普陀区中远两湾城获悉,个别二房东利用新方法分割群租房,使得去年已大幅好转的群租房现象出现一定规模的“返潮”。目前,该现象已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并将排出整治方案。

  与此同时,沪上最大小区上海康城也于上周日开展第一波整治群租行动。

  -新现象:窗帘布分隔,遇检查收起

  与印象中木板砖瓦分割成几平方米的小单间群租房不同,一种简易式的群租房出现在中远两湾城内。近日,小区保安例行楼道巡查时,发现几户怪异的群租房。这些群租房内没有看得见的隔板,而仅仅用窗帘、屏风以及帷幕等可移动拆卸式装置分隔房间,与大商场中服装柜台的更衣室相似,加之床铺搭配成了更简单的群租房。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类群租房大多在去年的整治行动后恢复原状,但承租房屋的二房东为了继续群租,想到了既不需重新装修,又能与执法部门打游击的分割方式。一旦遭遇检查,只需撤下窗帘分割的部分,恢复成名义上的合租房,便能躲过有关部门的检查。

  记者从小区物业处证实,自今年春节以后,中远两湾城出现了一定规模的群租“返潮”现象。除了新式简易群租房出现外,其他“返潮”的群租房为去年整治过程中,答应自行整改却最终“爽约”的钉子户。而记者从普陀区相关部门获悉,整治群租的工作从去年起至今一直没有停止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