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上海4月租赁市场陷入低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7:55

  地产中国网讯 来自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数据显示,2009年4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197点,环比下跌1点,跌幅为0.08%。

  4月,上海租赁市场中各档租赁房源走势迥异。高档房租金跌幅趋缓,买卖市场的反弹令“租转售”现象增多;中档房中偏低租金的板块依旧活跃,但整体市场租金仍现微跌;低档房后续需求减弱,涨幅放缓。上海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经过2、3月今年租赁市场第一波高峰后,整个租赁市场进入季节性调整,淡季特征逐渐显现。

  高档房低谷徘徊

  其中,高档房租金环比下跌0.7%,与3月跌幅几乎持平,表明高档房租赁市场趋于平稳。两室租金环比下跌0.5%,三室租金环比下跌0.9%。

  高档房所在的12个控制点板块中,下跌8个,控制点下跌比例为66%。在原有需求持续减少、新增需求偏少的情况下,高档房短期内依然在低谷徘徊。大部分板块只能“以价换量”。比如,徐家汇板块继3月跌幅居首位后,4月继续大幅下调,环比下跌2.3%。连续的租金下调终于带动成交量回升。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控制点中上涨的板块有4个,涨幅居前的为石门二路板块上涨1.8%,静安寺板块上涨1.2%。上海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局部板块逆势而涨与高档房买卖在4月迅速崛起有很大关系。由于受买卖市场带动,挂牌房源消化加快,部分待租房源回到买卖市场,从而影响了区域市场供给量,因此租金略有上涨。

  中低档表现各异

  4月,中档房租金总体环比下跌0.1%。其中,两室租金环比上涨0.2%,三室租金环比下跌0.4%。在经历了"阳春行情"后,中档房开始步入平稳轨道。

  控制点区域中下跌的区为:卢湾区下跌1.2%,闵行区下跌1.1%。由于中档挂牌房源占市场挂牌总量的绝大部分,进入租赁市场淡季后,待租房源比例上升,租金随之下降。杨浦、普陀两区租金上涨幅度领先,成交主要集中在3000-4000元月租金的房源,市场需求较大,交易活跃。由于受到今年动迁消息的利好,黄浦区次新房租金有所上调,平均涨幅0.7%。

  而上海低端租赁市场则环比上涨0.2%,其中一室租金环比上涨0.2%,两室租金环比上涨0.1%,表现出旺季退却后的行情。

  其中静安区、黄浦区和卢湾区,分别上涨1.6%、1.4%和1.1%,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市中心区低档房的稀缺性,使其受市场大环境影响较小,需求仍支撑着租金。其他几个上涨的区域涨幅均在1%以内。下跌区域中,闵行区租金下跌1.5%。由于其并非低端房租赁热点区域,因此更容易受淡季影响。徐汇区低端房表现也不佳,租金平均下跌0.8%。虹口和浦东新区各有0.3%的下调幅度。

云翼房产网